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PBB股息代办手续费昂贵,HLB开户口等待换马!

      近期注意到PBB的Nominee Account股息代办手续费抽水很重,比如最近的PBB 股息

    Entitlement description First interim single tier dividend of 22%

      Par value 是 RM1.00, 理应我应该是收到RM22.00, 但是扣除了手续费就只剩下RM19.30。

     所以基本上要扣除至少RM2.50 以上的手续费。虽然阿钢投资的股票不是偏向股息的公司,但是我选股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一年最少派一次股息。如果我一年里可以收到10-15次的股息那么我不是要付出手续费 RM25到RM40不等?
 
     所以决定了去HLB开一个Direct Account.虽然说Direct Account 是 有一点麻烦,可是我确实那种为了省钱却不怕麻烦的人,哈。

     Direct Account and Nominee Account的分别
   

        对我来说是一个新尝试,好不好用就要等我用了后才能给评语。

        去到离我家不远的HLB, 每次都有经过但是从未进过去观光。第一次进入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冷清哦,只有两三个顾客坐在皮的椅子上等待。虽然如此,银行服务人员一点都不怠慢,给我的第一印象蛮好。等了5分钟就到我了。

          给了登记和开始填Trading Account Application From,填完了后我的Saving Account就好了。是不是很神奇?而且我的Saving Account是有我的旧资料了,资料显示我的职业是Student,住家的电话号码,手机号码全部在里头,我心想他们是怎么拿到这些资料的? 资料虽然是旧的不过改变也不会很大,稍微更改一些就可以了,省回填一堆表格的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正当我在填写我的表格时,有一位女士走来我的柜台询问Cheque Machine是不是有问题,进不到Cheque。而Service我的马来女士,就说那个机器是有一点问题,过后她就二话不说向那位女士拿了Cheque,直接帮她填Cheque In Form,盖了印就把Receiot给回女士。女士也说声谢谢然后走了。我觉得这个马来婆真的与众马来乌鸦有所区别,是因为在华人银行工作缘故吗?还是她本性就是那样?无论如何,这种服务态度是值得赞赏!

          过后把Form 呈交了就拿了ATM卡去更改密码,设置手机TAC,全程不到30分钟,我很满意这一次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