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国庆日2013

    那天和爱人去TGV戏院看戏,戏还没开场,就来一首国歌。其实我是很感觉莫名其妙,为什么给钱看戏却要严逼客户唱国歌?难道这样就会激起大家的爱国之心?我觉得这完全是两码事。

    这种情况让我回忆起以前小学开周会的时候,竖立唱国歌,那个时候我们的歌已经改版成为快版的。怎么现在还用回旧版的呢?怎么唱国歌就要唱到那么悲哀呢?我们的生活还不够悲哀吗?还要在我们看戏轻松的时刻也来一首插曲提醒我们一定要悲哀呢?

     话说回头,看完了短片,我的爱人看了看就转头问了一问我,“当兵的没有华人吗?”。这的确是值得思考的问题。事实上有没有华人当兵是一个问题,宣传短片里没有才是一个问题。既然大人物们都提倡种族和谐,那为什么宣传短片却只是利用马族朋友来拍摄?难道还不觉得唯恐天下不乱吗?极端马族分子看了这一些短片,肯定也会认为就只有马族同胞为国家出力,只有马族有权住在马来西亚,其他人什么都不是。

     多元种族的国家,是上天给予马来西亚的恩赐。就是因为多元种族,其他国家人民都很羡慕我们。然而马来西亚子民一部分为了本身的利益而发出极端的对话伤害友族,甚至出言要赶其他种族出国。另一部分的子民也都为了争取他们身为马来西亚子民该有的权利,而惨遭被侮辱,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国庆日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庆祝我国独立?还是庆祝马来人为我国独立而做的牺牲?我国脱离英国殖民地管理都今天56年了,我国的经济发展似乎与社会文明背道而驰。这些事情我都不大要仔细的去想,因为我知道在马来西亚,这一个问题永远都会存在,我是说永远。在我的思想里,马来西亚有今天这一个成就,完全是因为马来西亚人民集体创造的,而不是个别种族可以办到的,这是铁定而却不能否认的事实。